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廣雙頻停播 NCC:多寬容1個月已仁至義盡

NCC挨批無預警讓中廣兩頻道停播,被質疑是政治迫害,NCC對此回應,指其實早在上個月16日就應該停播,NCC又寬容1個月,已是「仁至義盡」。(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NCC挨批無預警讓中廣兩頻道停播,被質疑是政治迫害,NCC對此回應,指其實早在上個月16日就應該停播,NCC又寬容1個月,已是「仁至義盡」。(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7/04/15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廣寶島網、中廣音樂網於今日0時起停播,許多民眾獲悉後都為之扼腕,甚至有DJ怒批是政治迫害,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回應,指其實早在上個月16日就應該停播,NCC又寬容1個月,已是「仁至義盡」。

中國廣播公司音樂網及寶島網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收回,兩頻道已於今日0點整走入歷史,不過台內DJ對此怒批「政治迫害」、「白色恐怖」,並質疑NCC是在週五「下班後」才將停播公文送來。

但據《中央社》報導,NCC今對此回應,指早在民國93年行政院就已核定終止「遏制匪播」政策,主管機關可依法收回頻率,這一點中廣前後任負責人與員工都知悉,現任負責人趙少康在民國96年也曾承諾兩網頻率核配他人後無條件繳回。

NCC表示,104年6月5日時就曾函知中廣,政院已政策核定將收回兩網頻率,並核配原民會和客委會使用,去年12月5日也已作成收回兩網頻率處分,只是考量到中廣處理聽眾權益保障、人員轉移等事宜,才又再給3個月,原本也預定是要在今年3月開始停播。

NCC指出,雖然之後中廣聲請停止執行,不過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准後NCC也提出抗告,並於3月16日獲判勝訴,撤銷停止執行裁定,確定可執行收回頻率,中廣早就應該預做準備,但3月16日後中廣卻還是沒有將音樂網、寶島網停播,NCC考量到原民、客家兩台即將開播,因此才於昨日派專人送文到中廣,對於已再度寬容1個月,NCC電臺與內容事務處處長黃金益表示,NCC已是「仁至義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