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醫師變賴老師 自豪為下一代完成這件事…

市長賴清德(右)當起老師,與小朋友上課互動。(記者吳俊鋒攝)

市長賴清德(右)當起老師,與小朋友上課互動。(記者吳俊鋒攝)

2017/04/13 14:3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視察新化區的那拔國小,「賴醫師」搖身變成「賴老師」,與孩子們上課互動,場面熱烈;他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計,升格後,積極執行老舊校舍的重建、補強,在中央協助下,包含之前與未來,任內共會投入逾57億元的經費,徹底解決下一代學習環境的安全問題,他很自豪完成了這項別人難以處理的艱鉅任務。

那拔國小原教學大樓已近50年歷史,結構老舊,安全堪虞,在市政府經費挹注下拆除、重建,今年2月中旬新校舍完工,孩子們已進駐上課,賴清德今天專程視察。

賴清德也向到場關心的鄉親,報告任內教育願景工程的成果,強調校舍改建的問題,因所需款項龐大,長期以來都不容易處理,但他發揮醫師看診的專業角度,尋求解決之道,儘管財政拮据,仍堅持為孩子們打造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全力投入經費改善。

賴清德指出,上任迄今,已完成196棟老舊校舍的安全評估,投入重建、補強的經費近27.8億元,已陸續完工,有的還獲獎肯定,相當難得。

賴清德說,206地震後,積極向中央爭取,教育部今年1月中旬又核定老舊校舍的重建與補強共202棟,工程經費近30億元,預計3年內執行完畢。

賴清德表示,包含市府與中央的經費,在他8年任內共會投注超過57億元來徹底解決老舊校舍的問題,另外還有圖書館優質化、操場與廁所的整建,以及上課時數與師生比例的調整等, 積極推動下,也已見成果,這都是為下一代所做的努力。

隨後,賴清德視察上課情形時,也到班級內與小朋友互動,並化身賴老師,進行隨堂測驗,互動熱絡,歡笑聲洋溢。

市長賴清德(中)現場隨堂考,測驗小朋友的語文能力,氣氛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市長賴清德(中)現場隨堂考,測驗小朋友的語文能力,氣氛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