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鋼軌裂縫 桃市議會藍黨團:全面停駛檢查

機捷鋼軌裂縫,國民黨團要求停駛、全面檢查。(記者謝武雄攝)

機捷鋼軌裂縫,國民黨團要求停駛、全面檢查。(記者謝武雄攝)

2017/02/22 15:2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正在試營運階段的機場捷運,由於A9a緊急停靠站維修軌道岔、鋼軌界接鋼材,發現2到5毫米的鋼軌裂縫;桃園市議會國民黨黨團今天發表聲明,要求機場捷運全面停止試營運並進行檢測,在第三方公正單位確認安全無虞情況下才能恢復通車,否則出問題造成重大傷害,誰能扛得起這個負責?

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說,軌道有很多部分需要焊接,因為焊接材料和鋼軌材料並不相同,隨著天氣的變化難免出現鋼軌裂縫情況,這是國內外軌道工程都會面臨的問題,只要及早發現更換即可;桃捷公司對於軌道巡檢訂有嚴格規定,包含巡檢人員必須以目視、手持探傷偵測器方式,目前機捷每週至少要全線巡檢一次,未來,也會向中央爭取超音波檢測車,提供更安全的服務。

黨團書記長徐玉樹說,國民黨執政時,桃捷公司說機場捷運有4522項缺失,等到民進黨執政,才幾個月時間就改善4300項,只剩222張工單有問題,這根本是「球員當裁判」,機場捷運安不安全,不是桃捷說了就算,應該要在公開監督機制下進行,讓真正問題被找出來,以解民眾心中疑慮,更希望機場捷運通車是專業問題,不是政治問題。

徐玉樹說,這次道岔鋼軌裂縫,連專家都認為非常危險,很可能會導致列車追撞或對撞,因此,黨團呼籲,機場捷運馬上停止營運,進行全面檢測,在未能完全保證行車安全無虞前,不能冒然通車,影響旅客乘車安全。

徐玉樹說,桃捷公司不能為了逢迎,置市民、旅客安全不顧,急著進行營運,萬一不幸,造成重大傷害時,誰能扛得起這個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