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六甲火雞場出現異常死亡 死逾3千隻

火雞場將認為有問題的飼料封存。(記者楊金城攝)

火雞場將認為有問題的飼料封存。(記者楊金城攝)

2017/02/09 14:3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六甲區菁埔里一處未有牧場登記的火雞養殖場,從2月6日開始出現火雞大量異常死亡情形,至今已有超過3千隻火雞死亡,邱姓飼料經銷商和曾姓飼主懷疑飼料有問題,要求上游供料的2家飼料公司調查釐清,並要求賠償死雞損失約210萬元。

台南市動保處處長吳名彬說,今天將派員到火雞場調查採證是否與禽流感疫情有關,如果是飼料有問題的爭議,動保處不會介入。

供料的飼料廠中午派車到火雞場運走剩下的約1.4公噸飼料,飼主自行蒐證保全證據。

飼主懷疑飼料有問題 待釐清

曾姓飼主說,飼養雞齡10多天到6週的小火雞約3900隻,之前吃同樣的飼料都沒問題,疑有問題的飼料在1月25日進料3公噸,1月27日火雞開始吃到疑有問題的飼料後,陸續出現下俐,吃了又拉,最後拒食飼料,雞隻因虛弱、脫水而大量死亡,至今剩不到1千隻存活,損失慘重。

邱姓飼料經銷商說,六甲區菁埔、彰化縣田尾、下營區中庄、下營中營有4家火雞場吃到同一批出廠的疑有問題飼料,都出現雞隻下俐問題,他緊急調其它飼料來換料,彰化田尾火雞場死了100多隻,六甲菁埔這場最晚救,死了3千多隻小火雞,換的飼料都是原配方的飼料,只是從散裝飼料改塑膠袋包裝飼料後就沒問題,實在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邱男向一家飼料公司叫「精料」,再交由另一家飼料公司加入「粗料」製成火雞飼料,到底是否是飼料有問題,需要再釐清。

相關影音

同樣配方製成的火雞飼料,顏色有差異,右為被質疑有問題的飼料,顏色較深。(記者楊金城攝)

同樣配方製成的火雞飼料,顏色有差異,右為被質疑有問題的飼料,顏色較深。(記者楊金城攝)

六甲這處火雞場出現大量雞隻死亡。(記者楊金城攝)

六甲這處火雞場出現大量雞隻死亡。(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