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火雞爆發禽流感 恐為歐洲首例

火雞感染的是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圖擷取自shz.de網站)

火雞感染的是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圖擷取自shz.de網站)

2014/11/06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農業部在當地時間11月5日晚間證實,該國北部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州(Mecklenburg-Vorpommern)什未林市(Schwerin)一處火雞飼養場爆發H5N8型禽流感,是德境內首例,該飼養場現已緊急封閉。

據中媒《國際在線》報導,德國農業部發言人馬拉庫阿特(Constantin Marquardt)表示,火雞感染的是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這種病毒目前僅在亞洲南韓出現過,「我們發現的極有可能是德國,甚至是整個歐洲的首例。」

據報,德國農業部並未透露感染病毒的火雞數量,但被發現感染的個體將會被撲殺,而養雞場與其周邊方圓3公里內都被封閉,範圍10公里內則列「觀察區」,50公里內的禽類都不準備攜帶出去。

日前才傳出德國北部海岸才發現大批海豹感染H10N7禽流感病毒死亡,現今又傳出火雞感染禽流感,當局已繃緊神經嚴加戒備。

德國境內爆發禽流感的飼養場現已緊急封閉。(圖擷取自RTL新聞網)

德國境內爆發禽流感的飼養場現已緊急封閉。(圖擷取自RTL新聞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