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掛牌 普查對象約15.5萬家

高雄市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今掛牌。(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今掛牌。(記者王榮祥攝)

2017/02/06 11:4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今天上午在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主計處掛牌,實地訪查預定4月展開,普查對象有15萬5千家。

高市府說明,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屬於基本國勢調查,每隔5年舉辦1次,本次普查為第13次普查,普查目的在蒐集工業及服務業資源分布、生產結構、勞動力特性、資本設備及經營概況等基本資料,作為政府推動工業及服務業建設,改善產業經營重要參據。

市府統計,高雄工業及服務業總家數約15萬5千餘家,居全國第4多,上次普查全年產值約3兆9千億元,全國第2高,產業產值占全市生產總值達9成5,是經濟發展主力,亦是安定民生基礎。

市府指出,高雄的工業建設帶動都市區域發展,其中製造業產值更居全國之冠,市府長期致力於由重工業為主的城市轉型成為多元產業城市,希望透過發展綠能、會展、數位內容等相關高階服務業,持續創新加值。

本次普查正好為本市經濟做總體檢,可了解全市各產業運作情形,對於要推動的產業政策是相當重要且必要工作。

實地訪查工作將於本4月15日至6月15日全面展開,普查對象,普查家數約15萬5千家,其中工業約占4成、服務業約占6成;高雄市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由市長擔任處長,並由經濟發展局、衛生局、民政局、主計處及所轄38區公所等共同推動普查業務,預估動員人力約1000人。

相關資訊可至高市主計處網頁連結瀏覽參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