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物變食物! 動物羽毛也能多用途

農委會藥毒所利用羽毛廢棄物研發成多用途生技羽毛粉。(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藥毒所利用羽毛廢棄物研發成多用途生技羽毛粉。(農委會提供)

2017/01/28 14:2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現代化大規模家禽養殖業、屠宰場及肉類加工場等,每年產生不少羽毛類廢棄物,合計2013年有2萬7003公噸、2014年有2萬7804公噸,原本處理是一大問題,但農委會藥毒所將廢棄物轉綠金,利用羽毛廢棄物研發成多用途生技羽毛粉,可做為動物飼料添加物,讓「廢物」搖身一變成「食物」!

藥毒所表示,羽毛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經常被用於當作動物飼料的添加物,但羽毛藉由蒸氣水解得到的產物品質不穩定,動物不容易消化,但藉由生物分解的方式,可以改善消化困難的特性。

藥毒所指出,該所研發的生技羽毛粉,可用於動物與魚飼料的營養添加,替換飼料內的大豆、肉粉等成分,或是增加飼料蛋白質成分的消化率,提升動物消化吸收的效能;另也可用於肥料添加物,例如禽畜糞堆肥、雜項堆肥,以及其他有機質肥料,或是可用於清潔劑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