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要平等 「為台灣而教」 招募第4屆全職教師

「為台灣而教 第4屆全職教師招募中,圖為第3屆教師啟程。(圖由TFT提供)

「為台灣而教 第4屆全職教師招募中,圖為第3屆教師啟程。(圖由TFT提供)

2017/01/18 10:3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簡稱TFT)是一群關心台灣「教育不平等」議題的行動者,今年第4屆預計招募約35位青年,透過專業的培訓課程、教學督導、在地支持系統等,投入雲林、台南、屏東、花蓮等區域,實地進入有師資需求的小學服務2年。

由於台灣偏鄉學校長期面對師資流動率高的窘境,TFT希望號召具有使命感與熱忱的年輕人,以兩年的時間投身第一現的教育工作,除了穩定偏鄉師資,也希望位偏鄉教育注入活力。

第4屆招募以「你想要的未來從你開始」為號召,招募活動分兩梯次報名,第一梯次3月7日(二)13:00線上報名截止,第二梯次4月5日(三)13:00線上報名截止,採先交件先審理制,免繳報名費。

為了使專長各異的受訓教師們,都能具備第一線教學的核心能力,TFT規劃了兩年共500小時培訓內容,以教學領導力課程(Teaching as Leadership,TAL)為骨幹,培養TFT教師的「領導力」,從成為一位好老師到成為一位好的領導者,從教室內到教室外,持續發揮對他人的正向影響力。TFT至今成立第3年,共送出57位老師,服務超過1700名偏鄉學童,耕耘在地。

擔任TFT顧問的花蓮縣玉里國中校長林國源表示,大家可能會以為偏鄉教育是教育的問題,但它其實是社會問題的濃縮版。TFT扮演一個角色,就是從學校跨出到社會,然後把這個力量從偏鄉的校園報導到社會上去。

而與TFT長期合作的雲林縣古坑區華南國小校長陳清圳表示,年輕教師熱情、願意走進去的那個心,在偏鄉現場是很難找到的,Teach For Taiwan讓他看到這樣的特質。

TFT表示,在台灣,孩子的出身決定他的選擇機會,背景弱勢的學生不只面對家中的許多挑戰,原本應擁有的均等「受教權」,也面臨龐大落差;尤其,偏遠、弱勢的學校年年面臨招募老師不利的情形,在「不公平」的教育機會中,眾多孩子只能被環境選擇,無法脫離弱勢的循環。

第四屆招募活動網站▶ http://recruitment.teach4taiwan.org

報名第四屆TFT教師 ▶ http://apply.teach4taiwan.org

連續3年,一群懷抱對偏鄉學童的愛心,支持平等受教全的年輕人,接受「為台灣而教」培訓課程後,進入教室,與偏鄉的孩童共度不一樣的學校生活。(圖由TFT提供)

連續3年,一群懷抱對偏鄉學童的愛心,支持平等受教全的年輕人,接受「為台灣而教」培訓課程後,進入教室,與偏鄉的孩童共度不一樣的學校生活。(圖由TFT提供)

圖為TFT老師黃孟熙在課堂上與孩子互動的場景。(圖由TFT提供)

圖為TFT老師黃孟熙在課堂上與孩子互動的場景。(圖由TFT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