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的紅包」 成功工商學生親筆信寫給最想感謝的人

成功工商在學期最後一天,郵寄2003位學生親筆信。(記者鄭淑婷攝)

成功工商在學期最後一天,郵寄2003位學生親筆信。(記者鄭淑婷攝)

2017/01/17 21:0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在臉書、Line盛行的年代,親筆寫信、卡片幾乎式微,桃園市私立成功工商首次發起「愛的紅包」寫一封感謝信活動,校內2003位學生親筆寫信給最想感謝的人,在學期最後一天由校方統一寄出,校長鄒紹騰表示,推動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三好校園已久,發現許多學生不好意思開口對家人說愛或感謝的話,藉著用寫的方式在年前給家人驚喜,希望彼此間的關係更加密切,也期盼成為校內傳統。

餐飲科3年級李玉韻選擇寄給國中時的老師,她說,國中時期的她學科表現不好,在迷惘時老師帶她接觸技職教育,開啟她對烘焙的興趣,她的高中生活格外踏實,曾在烘焙比賽中得獎,畢業後與國中老師很少見面,希望藉著這封信表達感謝。

同班的闕毓儀則寫信給媽媽,她說,高中考試一度搞砸、自責,當年媽媽完全沒有責罵,反倒是給她滿滿的支持,讓她有重新出發的動力,雖然平時就會寫信給媽媽,這次感覺特別不同,想告訴媽媽「我真的很謝謝妳」。

資訊科3年級江家富寄給遠在中國的媽媽,他泛紅眼眶說,從國小2年級到國中2年級,他與妹妹在中國跟著媽媽一起生活,媽媽一人撫養兩個孩子,每天忙得焦頭爛額,他卻很不懂事,埋怨媽媽只顧工作,他變得十分叛逆,也傷透媽媽的心,最後幾乎是被「趕」回台灣,上了高中後心態穩定許多,回想過去那個自己,真的做了很多讓媽媽傷心的事,藉著這次活動向媽媽說「對不起」,希望媽媽原諒曾經不懂事的兒子。

資訊科3年級陳瑋浩則說,爸媽平常就會主動說愛他與弟弟,媽媽不時會問他「你愛我嗎」,他也會開心回稱「愛啦」,媽媽對他來說比較像姊姊,由於他是剖腹產,能夠想像媽媽生下他所受的苦,到現在肚子上還留著疤痕,他想寫信感謝爸媽從小到大,對他無微不至的照顧。

擔任導師的崔怡真笑說,2000多封信中有30多封是寄給校內老師的,她也收到了好幾封,很有趣的是,寫給她的學生,平常被她罵得最多,學生在信裡頭要她「不要生氣,生氣會老」,這是她待在教職最棒、最感動的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