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病友回歸社區 為恭精神復健服務獲SNQ

為恭醫院提供多樣工作坊讓病友學習製作。(記者許展溢攝)

為恭醫院提供多樣工作坊讓病友學習製作。(記者許展溢攝)

2016/12/21 13:04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為恭醫院提供完善精神醫療服務,病床數全台最多,近年大力推展社區精神醫療、多元化職能訓練,包括洗車美容、油漆工坊、餐飲烘焙等,榮獲2016SNQ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為恭醫院副院長黃照說,盼藉此讓病友早日康復並重回社會獨立生活、就業。

黃照指出,為恭精神醫院提供急性、慢性醫療等服務,團隊成員共計142名,有完善治療規劃,病友目前約500位,其中「精神復健」最受各界肯定,在竹苗地區也是第一間醫院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

職能治療師林佳靜表示,職能治療都是用有目的性活動設計,幫病友做復健,提供多樣化的工作坊,如洗衣坊、皮雕工作坊等,利用日常生活中常見事務,訓練他們持續、專注度,還有手部靈巧程度。

林佳靜說,平日病友手作的各式產品,也會做小量販售,扣除成本會再將獎勵金回歸給病友。

黃照表示,院方一直都想盡辦法要讓病友回歸社會,除能減少醫療照護成本,也要讓他們獨立生活並付出貢獻,因此復健部分會加強發展,目標是希望有一天能夠在家裡安置,回歸社區服務。

林佳靜強調,重要的是進一步培養病友良好工作態度、習性,慢慢將他們的能力推展到社會,讓大家可以接受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