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Walk for Water」彰化魏明谷捐10萬元

縣長魏明谷捐贈10萬支持彰中百里徒步行腳募款活動,學生和貴賓手比愛心,讓愛無國界的種籽在彰化市萌芽。(記者張聰秋攝)

縣長魏明谷捐贈10萬支持彰中百里徒步行腳募款活動,學生和貴賓手比愛心,讓愛無國界的種籽在彰化市萌芽。(記者張聰秋攝)

2016/12/08 13:0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Walk for Water」的募款行腳活動來到彰化,繼去年捐10萬元之後,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年再捐10萬元,以持續支持項活動。

這項募款活動是國立彰化高中圖書館連續11年來推廣「行動閱讀」舉辦國際高中青年領袖會議的內容之一,募款建水庫從2011年開始連續舉辦4年,每年徒步行腳100公里,為我友邦史瓦濟蘭興建蓄水量7億公升飲水灌溉水庫,募得500萬元,第1座水庫於2014年底完成,今年持續百里徒步行腳募款,目標建第2座水庫。

今天,彰化高中學生,以及今年馬拉拉獎得主來自印尼峇里島15歲的美樂蒂與來自巴基斯坦17歲哈桑與15歲希琳兄弟,一行約30人,從彰中走到縣府,繞行彰化市區,開始為史國建水庫行腳募款。

縣長魏明谷被這群年輕學子的熱忱感動,在縣府簡報室跟學生互動交流,魏明谷代表縣府捐贈10萬元,由彰化非洲之心理事長陳偉斌代表接受,美樂蒂、哈桑與希琳兄妹,把他們在母國推動「停用塑膠袋」善用環保袋,以及投入關懷街頭失學弱勢童的成果,以環保袋和書面報告當見面禮,送給魏明谷。

魏明谷表示,史國人口比台灣少,是台灣邦交國,縣府有義務協助史國地方建設,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藉由彰中圖書館安排,縣府可到史國參訪。

馬拉拉獎得主美樂蒂、哈桑與希琳兄妹都說,活動激勵人心,獲獎讓他們相信年輕心只要有心,有能力改變世界。「Walk for Water」總召、彰中學生林宗洧表示,可以結合不同國籍年輕人力量,在彰化市區散播愛心的種籽,落實行動閱讀,讓青春不留白。

相關影音

馬拉拉獎得主以在母國推動活動有成的代表物,環保袋和書面報告作為見面禮,送給縣長魏明谷。(記者張聰秋攝)

馬拉拉獎得主以在母國推動活動有成的代表物,環保袋和書面報告作為見面禮,送給縣長魏明谷。(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