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鐵路高架化開工 縣長開2018支票

彰化縣議員賴岸璋(右) 拿出承諾書,要縣長魏明谷(左)簽名、並承諾彰化市鐵路高架計畫必須在2018年之前開工。(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縣議員賴岸璋(右) 拿出承諾書,要縣長魏明谷(左)簽名、並承諾彰化市鐵路高架計畫必須在2018年之前開工。(記者林良哲攝)

2016/11/25 06:0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市鐵路高架化何時要開工?縣議員賴岸璋昨天在縣議會質詢時,要求縣長魏明谷給一個答案,並拿出一張承諾書要求他簽名,承諾在二○一八年開工,但魏明谷表示,希望加註「在二○一八年之前獲得行政院通過」條件,只要通過就算完成。

彰化市鐵路高架化案已爭取多年,上月四日,縣長魏明谷率縣府團隊參加由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主持召開的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可行性研究案初審會議,順利通過初審,全案將續由交通部辦理複審。

縣議員賴岸璋昨天質詢時表示,台中市、員林市的鐵路都已經高架化,彰化市多年來難以發展,必須藉由鐵路高架化後,才能讓鐵路兩側道路順利聯接,並利用現今鐵路用地,鐵路高架化是彰化市重生的機會,希望在二○一八年前能動工。

此外,賴岸璋也拿出一張承諾書,要求魏明谷簽名並承諾,向市民保證鐵路高架工程會在二○一八年開工。魏明谷表示,目前彰化市鐵路高架化計畫已通過初審,全案續由交通部辦理複審中,他不敢保證在二○一八年前動工,希望加註「在二○一八年之前獲得行政院通過」條件,只要通過就算完成。

針對魏明谷的答覆,賴岸璋表示接受,兩人並在承諾書上簽名,公開表達未來奮鬥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