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古桌遊嘉年華 魏明谷下海做莊

彰化縣長魏明谷(中)親自坐莊與老人家們大玩「10點半」,現場笑聲不斷。(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中)親自坐莊與老人家們大玩「10點半」,現場笑聲不斷。(記者湯世名攝)

2016/11/29 12:2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長魏明谷做莊聚賭,現場擺滿紙鈔,這是甚麼景象?彰縣府今天舉行復古桌遊嘉年華活動,魏明谷親自下海做莊擺起碗公大玩「十八豆仔」(骰子),桌上擺滿百元鈔票,吸引不少老人跟他對賭,結果魏明谷連擲兩次都「扁膣」(發音類似BG) ,逗得老人家笑呵呵,一旁民眾仔細一瞧恍然大悟,原來這些鈔票都是玩具鈔,是縣府為了預防長者老化失智而辦的遊戲,老人家們直呼過癮。

這場活動在彰化市老人文康活動中心盛大舉辦,200多名上了年紀的長輩們一起同樂,共有麻將、四色牌、10點半、象棋麻將、18啦、麻將賓果等6項懷舊桌上遊戲,引人矚目的是,縣長魏明谷親自下海做莊擔任關主與長輩挑戰一起同樂。

魏明谷先是擺起碗公大玩「十八豆仔」(骰子),桌上還擺滿百元玩具鈔票,結果他連擲兩次都「扁膣」,當場付錢認輸,與他對賭的老人家們贏得獎品時都笑呵呵,緊接著魏明谷再與老人家對賭玩「10點半」,他還開玩笑說「趕快下、趕快下,下好離手」,老人家們贏得獎品時,魏明谷也樂得說「還是長輩厲害!」

這次還有來自中彰榮譽國民之家的伯伯們,平常不時就會摸上幾圈,剛好在這次的活動上大展身手,活動中有一位阿嬤贏了一大把點券換得大獎,直呼過癮,每位參加的長輩都是滿載而歸,度過快樂的晨間時光。

魏明谷表示,透過這個活動,讓長者不要窩在家中看電視,走出家庭,到社區過著團體的生活,這是舉辦復古桌遊嘉年華的目的,也希望長者鄉親逗陣下棋,訓練腦力,讓頭腦的活動更加年輕,比賽過程也以獎品代替獎金,避免有賭博行為,並可讓長者小小娛樂一下。

他說,平日常見長輩在公園下棋、玩牌、打麻將等,這些傳統的「桌上遊戲」不但可以活絡思路,且透過在遊戲中的互動,可以與街坊好友聯絡感情,是非常有益的活動,然長期來麻將等桌遊因為和「賭」扯上關聯而變得敏感,有的長輩們因擔心被警察認為在「聚賭」而不敢參與,事實上,這些桌遊對於讓長輩打發時間及刺激大腦活動很有幫助,也不需要太多的花費,因此縣府舉辦這次安排麻將、四色牌等6種遊戲供長輩參加,並以獎品取代獎金,讓長輩可以合法的參加桌上遊戲活動,互相切磋競技、交流情感,一同動腦防失智。

彰化縣長魏明谷(左)親自坐莊擺碗公與老人家們大玩「十八豆仔」,現場笑聲不斷。(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左)親自坐莊擺碗公與老人家們大玩「十八豆仔」,現場笑聲不斷。(記者湯世名攝)

彰縣府今天舉行復古桌遊嘉年華活動,吸引老人家們玩懷舊桌上遊戲。(記者湯世名攝)

彰縣府今天舉行復古桌遊嘉年華活動,吸引老人家們玩懷舊桌上遊戲。(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