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裡的牧草 比進口牧草便宜一半以上

彰化縣國產芻料供應中心販售的國內牧草,比國外進口便宜一半以上。(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國產芻料供應中心販售的國內牧草,比國外進口便宜一半以上。(記者張聰秋攝)

2016/12/05 19:39

〔記者張聰秋/福興報導〕彰化縣國產芻料供應中心今在福興鄉二港村福正路開幕營運,場面熱鬧,鄉農會總幹事林坤宏表示,今後國產芻料供應中心的價格,會比進口價格便宜至少5成以上,可望降低酪農成本,對當地酪農而言是一大利多。

芻料成本佔國內草食動物生產成本頗高,近年由於國際牧草價格高漲,國產牧草仰賴屏東滿州及恆春供應,在進口牧草及國產草運費雙重壓力下,使得酪農飼養成本不斷攀升,同時面對進口乳品的低價競爭,經營備受挑戰。

縣長魏明谷在開幕儀式期許鄉農會繼續擴大國產牧草事業版圖,農、畜產業互惠,縣府會做農會推動酪農產業的後盾。

魏明谷表示,福興最主要特色就是畜牧業,養牛比例占縣內46%,牛奶產量全國第1,國產芻料供應中心的成立將有效降低芻料、牛食用牧草的成本,同時增加國內牧草種植面積,讓酪農生產成本降低,創造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