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贈書場合 彰縣長慨:司法「有錢判生,無錢判死」的誤解

縣長魏明谷開心拿起法律書籍,感謝法扶會彰化分會贈書。(記者張聰秋攝)

縣長魏明谷開心拿起法律書籍,感謝法扶會彰化分會贈書。(記者張聰秋攝)

2016/11/30 13:0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法律扶助基金會彰化分會會長律師陳振吉,今天捐贈2400本彰化縣法治教育系列法律叢書,縣長魏明谷在贈書活動卻感慨指出,台灣司法改革必須符合人民的期待,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但有時候對於司法的誤解,以及對於司法期待的落差,造成「有錢判生,無錢判死」的狀況,反而對於司法造成很大的傷害。

魏明谷進一步指出,法律硬邦邦、生澀,經過社工師、心理師及教官等人潤飾,讓法律叢書的國小篇看起來好像在看故事書一樣,能夠將小朋友可能遇到的法律常識,以淺寫易懂的方式呈現,書不僅有律師的觀點,更有案例的解說,同時融入社工師、心理師與教官的小叮嚀,小朋友從書中認識生活周遭所遇到小問題,其實就是一個法律的問題,以此讓法治教育向下扎根,避免對司法產生誤解。

贈書活動由新港國小學童表演話劇,劇情改編自法律叢書國小篇案例中「不能隨便幫陌生人交付物品」,學童演活了角色,帶出特色。活動同時穿插彰化愛樂合唱團和中山國小國樂絲竹團表演,優美旋律迴盪全場,而魏明谷代表各校接受捐贈叢書並頒發感謝工藝品給律師陳振吉。

陳振吉說,法治教育系列法律叢書,內容有律師受理的事實案例、法律解答,以及調查官、觀護人、社工、老師、教官等不同職業身分別探討法律面向,包含校園兩性關係和接觸毒品面臨刑責等,內容深淺度由國小延伸到大學,讓不同年齡層的學生,都能在成長期具備應有的法律素養。

陳振吉表示,彰化分會還擬送給國教署全國高中職教官2550本,下一步規劃贈書對象擴及全國。

學童表演改編自法律叢書中國小篇的法法教育的話劇。(記者張聰秋攝)

學童表演改編自法律叢書中國小篇的法法教育的話劇。(記者張聰秋攝)

合唱團表演歌曲,旋律優美好聽。(記者張聰秋攝)

合唱團表演歌曲,旋律優美好聽。(記者張聰秋攝)

縣長魏明谷回贈感謝工藝品給律師陳振吉(右)。(記者張聰秋攝)

縣長魏明谷回贈感謝工藝品給律師陳振吉(右)。(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