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人唱台語歌 彰化台日文化饗宴熱鬧得像辦喜事

日本人高歌日本歌翻唱成台語歌的「感謝你的愛」和「媽祖之歌」。(記者張聰秋攝)

日本人高歌日本歌翻唱成台語歌的「感謝你的愛」和「媽祖之歌」。(記者張聰秋攝)

2016/11/26 17:3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近百名由台灣僑胞和日本人共同組成的台日文化交流參訪團,誠意十足,特別練唱台語歌曲,今天在彰化市介壽生活藝文館,用帶日本腔的台語,唱出感謝彰化市民的熱情款待;更以日本傳統舞蹈謝謝市公所,藉由推廣媽祖文化活動,拉近兩國情誼,精彩歌舞演出,讓會場座無虛席,民眾直呼「人好像到了日本」,難得在彰化市就能欣賞到原汁原味的日本才藝。

「來台灣認識你,你的熱情最寶貴,我會閣再來看你…」台日文化交流參訪團成員,一下彈吉他、一下吹口琴,哼唱「感謝你的愛」和「媽祖之歌」等台語歌曲,輕快的旋律和聽起來很親切的歌詞,讓觀眾隨樂拍手,表演者唱到一半走下台邀請市長夫婦一起上台演出,夫婦倆落落大方跟著表演者擺動身體,台下觀眾鼓掌叫好,場面樂融融。

該參訪團由日本國際媽祖會長曾鳳蘭和團長的川野榮子等人領軍,一行人昨天(25日)抵達台灣,先到南瑤宮參拜,邱建富以市長和南瑤宮管理人的雙重身分迎接參訪團,當晚,公所以辦喜事的心情,設宴款待,賓主盡歡。

今天雙方在「浪花心.磺溪情─台日文化藝術交流」活動中,以歌舞會友,參訪團帶來歌唱、二胡、太鼓、傳統舞蹈等演出,市公所安排彰化市立國樂團、舞蹈團以及大竹國小歌仔戲社團演出,傳統與現代輪番交流,蔚為難得的藝術饗宴。

邱建富表示,活動提升了城市和宗教外交的成效,每年彰化市都有接近20個日本團體來彰化交流,促進雙方宗教文化、觀光產業發展,這次參訪團陣容浩大是近年來最大的藝術團體,間接提升彰化在日本的國際知名度。

5年前,日本國際媽祖會和南瑤宮之間開始建立宗教情緣,2011年南瑤宮笨港進香活動,日本國際媽祖會派員參加並贊助藝閣花車,增添活動光采,雙方因此建立難得的宗教姻緣,5年來交流未曾間斷。

相關影音

日本原汁原味的傳統舞蹈彰化演出。(記者張聰秋攝)

日本原汁原味的傳統舞蹈彰化演出。(記者張聰秋攝)

日方表演者邀請市長邱建富上台同樂。(記者張聰秋攝)

日方表演者邀請市長邱建富上台同樂。(記者張聰秋攝)

市長邱建富與日方參訪團成員,台上隨樂跳舞,炒熱會場氣氛。(記者張聰秋攝)

市長邱建富與日方參訪團成員,台上隨樂跳舞,炒熱會場氣氛。(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