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轉性」 穿高跟鞋、大肚裝體驗女性不便

黃國昌(中)換上高跟鞋參加勵馨基金會體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黃國昌(中)換上高跟鞋參加勵馨基金會體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2016/11/19 12:5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勵馨基金會今天在新店碧潭風景區東岸廣場,舉辦V-MEN 路跑,邀請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到場,穿上高跟鞋和女性懷孕的大肚裝,參加女性體驗活動,他也順帶表達對同性婚姻的立場,希望大家能友善對待不同性別和認同者,盼不同宗教都要用愛、包容和互相尊重,提升實際與心靈生活的層次。

參加勵馨基金會女性體驗活動的黃國昌,先換上鮮艷的橘黃色襪子和黑色鑲金的高跟鞋,與馬拉松長跑好手林義傑、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一起走百公尺,體會穿高跟鞋的難度,接著黃國昌又套上模擬婦女懷孕的大肚裝,他還試著捧腹做出蹲下站起的動作,兩項體驗加上秋老虎的天氣,馬上讓他「大粒汗、小粒汗」,大喊吃不消。

黃國昌笑說,女性的辛苦,真的要實際體驗才能感受,希望這項活動能喚醒民眾對男女平權議題得關注與尊重,「在現實生活中落實」。被稱為立法院「戰神」的黃國昌說,他參加這麼多活動,只有這個活動最讓太太開心,因為以前參加的活動,不是要綁白布條,就是要喊到聲嘶力竭,如果參加這種溫馨的活動,就能達到改善社會的效果最好了。

黃國昌也表達他對同性爭取權益的態度,他相信不管是什麼宗教,「都要用愛、包容和互相尊重提升實際與心靈生活層次」,希望大家能靜下心來傾聽,讓受壓迫、被邊緣化許久的同志,感受社會的祝福及婚姻保障。

黃國昌穿大肚裝蹲下起立,直呼好辛苦。(記者翁聿煌攝)

黃國昌穿大肚裝蹲下起立,直呼好辛苦。(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