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貂嶺隧道做單車道沒進展 議員質疑:停擺了嗎?

市議員林裔綺(右)關心三貂嶺隧道做自行車道案,是否停擺?(記者何玉華攝)

市議員林裔綺(右)關心三貂嶺隧道做自行車道案,是否停擺?(記者何玉華攝)

2016/11/01 19:4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東北角地區的自行車道路網已大致成形,近幾年也吸引不少國際遊客,市議員林裔綺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提到,打通三貂嶺隧道,串連瑞芳、平溪、雙溪、貢寮的觀光網絡的計畫,近兩年來沒進展,是否停擺?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工程可行,但逃生問題要解決,將與觀光旅遊局再協調。

林裔綺說,市長朱立倫競選第1任新北市長時,曾提出利用牡丹、三貂嶺與猴硐、四腳亭間的舊鐵道,闢建自行車道的政見,但她就任第2屆市議員以來,絲毫未見任何進度,「停擺了嗎?」她強調,三貂嶺自行車隧道市串聯瑞、平、雙、貢4區觀光產業相當重要的建設,「何時可以施工?」

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表示,觀光可能性評估與前期計畫已經完成,後續移交給工程單位進行工程可行性評估;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三貂嶺隧道若要當一般道路使用,在760公尺內沒有其他的車行通道,工程技術上不可行;若要當自行車道,工程雖可行,但必須注意逃生的問題,還要跟觀光旅遊局協調;朱立倫則表示,會特別注意這個問題的後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