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握壽司到底要怎麼吃? 讓日本料理長告訴你

日本料理在台灣相當盛行,但關於握壽司到底要怎麼吃卻有許多說法。(資料照,)

日本料理在台灣相當盛行,但關於握壽司到底要怎麼吃卻有許多說法。(資料照,)

2016/10/30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料理在台灣相當盛行,但關於握壽司到底要怎麼吃卻有許多說法,來自日本的料理長土屋潤一透露,吃握壽司千萬不要用米飯的那一側去沾醬油,會嚴重影響壽司的美味。

據《蘋果日報》報導,土屋潤一表示,這種NG做法,有可能會讓握壽司下方的飯粒掉在醬油裡,是件十分失禮的事,而且壽司飯粒也會變得鬆散。正確的做法則是將握壽司側放,再輕輕夾住兩側,用上面的海鮮去沾適量的醬油,才有提鮮的作用。

至於日本料理屋相當常見的丼飯,土屋潤一坦言在日本吃這類料理是很隨性的事,可以直接淋上醬油扮一拌,豪邁地大口吃都沒問題。但如果是在正式場合,有禮貌的吃法則是將醬油倒進小碟,抹點哇沙米在海鮮上,並將海鮮夾起沾醬油,食用後再配口白飯就是優雅的吃法。

至於散壽司方面,最忌諱的是只吃上面的海鮮食材,卻完全不夾白飯。正確方法是從靠近自己的區域開始吃,把飯和海鮮一起夾進小碟裡,千萬不要和別人的筷子隔空打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