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虱目魚也能包水餃 七股「童鶴」水餃鮮甜美味

七股樹子腳水餃節受歡迎,行銷樹林社區。(記者楊金城攝)

七股樹子腳水餃節受歡迎,行銷樹林社區。(記者楊金城攝)

2016/10/29 20:2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虱目魚不只會跳過岸,還能變成虱目魚水餃,真新奇,七股樹林社區推出「童鶴」(台語諧音「最好」)品牌虱目魚水餃,銷路不錯。

台南虱目魚節系列活動的七股樹子腳水餃節今天在樹林社區登場,萬粒虱目魚水餃、虱目魚丸湯及特色風味菜醃蘿蔔讓遊客免費呷免驚,並參訪樹林營造點將老厝變故事館、學堂。

七股樹子腳水餃節最令民眾期待的虱目魚水餃DIY,遊客說:「第一次聽到能將多刺的虱目魚肉包成水餃,實在是太神奇了。」

透過社區志工媽媽細心指導與解說,大人、小孩一起動手包虱目魚水餃,連七股區長莊名豪和樹林里長黃寶田也加入,包好的水餃,除了現煮品嘗,還讓民眾帶回家,「有呷擱有掠」。

此外也安排樹林社區巡禮、樂團演奏、品嘗虱目魚料理,遊客參訪樹林域見舞鶴等營造點,黃寶田說,希望藉由活動行銷樹林里的觀光產業發展。

虱目魚水餃是以魚漿加入魚肉、薑汁、蔥和米酒來去腥、提升鮮甜度,莊名豪說,公所輔導樹林社區推出虱目魚水餃,美味好吃,獨具特色,許多外縣市民眾指名購買樹林「童鶴」虱目魚水餃,幫七股虱目魚打開另一條創新的銷路。

七股區長莊名豪(右三)、樹林里長黃寶田(右一)等行銷虱目魚水餃。(記者楊金城攝)

七股區長莊名豪(右三)、樹林里長黃寶田(右一)等行銷虱目魚水餃。(記者楊金城攝)

七股樹林「童鶴」虱目魚水餃賣的不錯。(記者楊金城攝)

七股樹林「童鶴」虱目魚水餃賣的不錯。(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