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教育部共識 道安教育不列時數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中)。(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中)。(記者吳柏軒攝)

2016/09/05 16:0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交通部今天到教育部會商,希望在學校階段有專屬時數上交通安全課,但教育部表示,目前學生上課節數已滿,且並無法律明定,雙方會談後達成共識,將不會增加固定時數,但社會科、生活教育等早有交通安全內容,將請交通專家參與相關教科書審查。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說,根據盤點,現在大專校院在大一、大二都有開設交通安全通識課程,有31所學校開了120門相關課程;而交通安全的內容,也已列在現行9年一貫課程的「能力指標」裡,並納入社會領域、健康與體育領域、綜合領域、生活領域等,各領域的教科書都已編寫交通安全內容。

黃月麗說,交通部與交通相關學者今天來到教育部開會,是期望學校內每學期有專有的課程時數來教交通安全,並舉性別平等教育、環境教育等例子,但上述2種都有專門法律規定,故學校不得不教,交通安全則沒有相關法令明確規範,且學校不是沒有做,只是融入課程與生活中,目前明確表態,不會增加交通安全教育的專屬上課時數,也不會有相關考試負擔產生。

黃月麗表示,會議上雙方初步達成4點共識:1、鼓勵大專校院開設相關交通安全通識課程;2、函請設有交通相關科系的大專校院,結合服務學習課程,派員到社區及中小學上交通安全知識;3、請大專校院在新生訓練中,宣導交通安全意識與技能;4、請交通部推薦3名交通安全專家學者,參與12年國教課綱相關領域的教科書審查,針對教科書提到的交通安全部分提出建議,出版社也可參考交通部教材編撰教科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