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等教育改革論壇 專家學者聚新北求解

「高等教育改革論壇」新北場今天在三峽國立台北大學舉行,會中近百位學者、專家、公民共聚一堂交流研討,透過公開透明的參與和對話,為台灣高等教育改革求解。(記者張安蕎攝)

「高等教育改革論壇」新北場今天在三峽國立台北大學舉行,會中近百位學者、專家、公民共聚一堂交流研討,透過公開透明的參與和對話,為台灣高等教育改革求解。(記者張安蕎攝)

2016/08/28 20:09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由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主導的「高等教育改革論壇」新北場今天在三峽國立台北大學舉行,會中近百位學者、專家、公民共聚一堂交流研討,透過公開透明的參與和對話,為台灣高等教育改革求解。

論壇中針對大學招生不足、所學與工作需求不符、學貸等問題進行分析,與會者建議,高等教育應朝全人教育的方向努力,培養人文、獨立思考等等的能力,亦需要加重職能訓練;有公民認為,現行大學教師的研究至上的狀況明顯,在各大專院校的評鑑上應有更多元的方式。

立委蘇巧慧指出,高等教育對個人而言,是提升知識、累積能力的關鍵階段,對社會而言,是決定下一個10年法制、技術與生活趨勢的重要場域,對政府而言,是國家軟實力的象徵,是產業、經濟、文化、社會的重要基礎,近年高等教育的發展面臨許多的問題,改革已刻不容緩。

教授陳東升表示,公民們願意花一整天的時間參與討論非常不易,這代表台灣民主的發展已經進入下一個階段,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管道,讓公共的意見進到立法院。

主辦單位指出,各分區論壇的結論將於全國場統一彙整討論,並將共識送交立法院和教育部,作為政策討論及預算編列的重要參考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