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夜市徒步區 攤商砲聲隆隆要求停辦

屏東民族夜市徒步區計畫,攤商砲聲隆隆,要求不要辦了。(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民族夜市徒步區計畫,攤商砲聲隆隆,要求不要辦了。(記者葉永騫攝)

2016/08/05 18:4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民的水準就是要騎機車到夜市買東西,夜市沒有觀光客、只有回鄉客。」今天下午屏東民族夜市行人徒步區進行檢討會,攤商砲聲隆隆,要求取消徒步區,環保局長魯臺營、市長林亞蒓將在研議後於14日決定結果。

屏東民族夜市徒步區在實施2個月餘後今天下午舉行檢討會,有45家的攤商到場表達意見,屏東縣屏東市攤販協會理事長陳基富也拿出一份厚厚的意見書,說明126家攤販中有100家反對、20家沒意見、6家贊成,要求停辦徒步區。

肉燥飯業者鄭智勇表示,他們家在夜市經營了4代,徒步區實施後生意掉了4成,認為7成的在地人習慣騎機車來消費,不能騎機車進來,很多人都到其他地方消費,強調人潮增加不代表消費力增加。

自助餐及快餐業者說,屏東市民到夜市消費的水準就是騎機車來,開車來夜市的都是外地人,我們也希望空氣好,但是顧肚子最重要,夜市不需要改變,因為夜市沒有觀光客,只有回鄉客,夜市只是美食街,不是觀光地區。

環保局長鲁臺營說明,徒步區推動後空氣品質真得改善了很多PM2.5容度減少17%,前來夜市的人數也明顯上升,最高曾創下16182人的新紀錄,質疑業者調查全部商家只有6家贊成徒步區的資料正確性?表明環保局曾對73家攤商調查,有31家贊成徒步區、20家不意見、22家不支持,對於到夜市民眾的民調也高達8成支持徒步區計畫,希望夜市的環境提升,不要再人車混雜了。

市長林亞蒓指出,大家都是愛屏東、希望屏東未來更好,商家做生意確實都很辛苦,將會和相關單位研議於試辦3個月的8月14日提出結論。

攤商拿出現場照片說徒步區試辦時沒有人。(記者葉永騫攝)

攤商拿出現場照片說徒步區試辦時沒有人。(記者葉永騫攝)

肉燥飯業者鄭智勇拿出長輩的照片說,他們是四代經營的百年老店。(記者葉永騫攝)

肉燥飯業者鄭智勇拿出長輩的照片說,他們是四代經營的百年老店。(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