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勸募2億 紅會:已全數執行

紅會募集高雄氣爆款項,部分用於捐贈救災設備。(圖由紅十字會提供)

紅會募集高雄氣爆款項,部分用於捐贈救災設備。(圖由紅十字會提供)

2016/07/31 13:4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前年高雄氣爆至今已滿2週年,紅十字會專案勸募金額加利息約2億多元,宣布於今年6月底百分之百執行完畢,除了用於賑災各項支出,也捐贈消防單位各式救災設備。紅十字會表示,除了協助受災民眾重建,也協助提升救難人員的防護能力。

高雄氣爆不僅造成32人死亡、300餘人輕重傷,逾千戶民宅毀損,也造成許多警義消殉職及受傷、救災設備嚴重折損。紅十字會表示,本次專案善款加利息共計2億2297萬8279元,部分用於緊急賑濟、傷亡慰問、生活扶助、心理支持、承租戶慰問、屋損慰問、修繕補助、急救教育等,各式慰問金發放共計1738案次。

在補強救災設備方面,捐贈消防署及全台消防單位各式消防車6部、369套消防衣帽鞋,其他還有熱顯像儀、自動心肺復甦機、五用氣體偵測器、可攜式自動心臟電擊器、空氣呼吸器等。

紅十字會表示,除了受災慰問、消防設備捐贈,也支援受災區學校建物修繕,並結合張老師專線,協助受災民眾的心理重建,災防的教育宣導等。所有相關明細都詳實紀載,也針對專案製成報告書,並已公告於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