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癱瘓 陳姿予勇敢走出來

陳姿予駕駛「輪椅加車頭」趴趴走,鼓勵傷友勇敢走出來。(記者洪定宏攝)

陳姿予駕駛「輪椅加車頭」趴趴走,鼓勵傷友勇敢走出來。(記者洪定宏攝)

2016/07/25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氣爆發生至今將滿兩年,在自我突破及各界協助下,部分傷者走出陰霾。其中,下半身癱瘓的傷者陳姿予,駕駛「輪椅加車頭」及改裝汽車趴趴走,鼓勵其他傷者;今年還去浮潛,計畫從事網拍工作、出國旅遊,並挑戰適合她的戶外活動,積極迎向新生命。

阿明受傷前愛唱歌,每週要去KTV兩、三次。氣爆當晚,他搭的計程車被彈飛,司機死亡,他頸部以下癱瘓、不能說話,但有次到KTV聽傷友唱《愛拚才會贏》,竟能對嘴跟著哼且搖晃頭部,讓職能治療師很感動。

氣爆發生前,姿予是個活潑開朗的熱炒店員工,當晚她騎機車行經氣爆區,被強烈爆炸威力彈到三層樓高,再跌落地面,導致脊髓損傷、下半身癱瘓,必須長期復健。

但姿予沒有被命運擊倒,她積極訓練雙臂臂力、下肢肌力,確定能獨立生活後,她駕駛「輪椅加車頭」搭捷運、高鐵及台鐵趴趴走,到各縣市鼓勵傷友勇敢走出來。

為了擴大活動範圍,姿予改裝適合她駕駛的汽車,在職能治療師宋欣姵協助下,重新考取證照。宋欣姵說,半年前協助姿予復健,持續強化其雙臂臂力、下肢肌力,並教導上下車方法,發現姿予積極、樂觀,且思維很正向,值得肯定。

姿予昨在高雄市職能治療師公會安排下,與其他傷者搭船遊高雄港,透過聯誼,彼此加油打氣;她強調,受傷前曾去浮潛,月前在朋友邀約下,再去挑戰,雖然下肢不能動,很不習慣,但仍順利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