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是台灣最好 屏東女兒攜異國夫返台開餐廳

黃馨儀和另一半Rick都喜歡料理。(記者羅欣貞攝)

黃馨儀和另一半Rick都喜歡料理。(記者羅欣貞攝)

2016/07/25 20:2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女兒黃馨儀在澳洲墨爾本工作時,結識另一半Rick,飄泊海外近10年的她心繫台灣,Rick愛相隨,婚後2人返台定居,先花2年旅行,最後落腳屏東市開了澳式餐廳,名字就叫墨爾本,希望讓更多南部人品嘗道地澳洲美食。

「要結婚就要回台灣」,黃馨儀在澳洲墨爾本念大學,護理系畢業後在當地就業,因為喜歡餐飲,到Rick開的咖啡學校習藝,雖年紀差了15歲,但2人觀念契合陷入熱戀,Rick結束餐廳事業後,就跟著老婆到台灣,還取了中文名「林瑞奇」。

夫妻倆喜歡廚藝、煮咖啡,2年來他們到各地旅行,Rick說,台灣的美食令人驚奇,他最喜歡臭豆腐和鹽酥雞,丈母娘的三杯雞則是他最愛的家常菜,他也發現台灣的餐廳常是中西口味混在一起,所以決定開一家道地的異國料理店,地點不選大都市而是屏東,因為屏東已經是他的家了。

Rick的父母來自歐洲,他則在澳洲出生長大,家族料理除了澳洲特色,也有歐洲味道,因此設計餐廳菜單時,加入從小吃到大的口味,例如:歐式燉牛肉、巴爾幹豬肉條等。

黃馨儀說,餐廳擺設是她和Rick一起完成,2層樓最多可容納40人用餐;以前她嚮往國外生活,甚至打算定居海外,但離鄉近10年後,還是覺得台灣最好。

黃馨儀和Rick合力打造有家的味道的餐廳。(記者羅欣貞攝)

黃馨儀和Rick合力打造有家的味道的餐廳。(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