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廳業者關懷弱勢 招待百名學童吃牛排

餐廳業者盧宗華關懷弱勢,招待百名學童吃牛排。(記者陳文嬋攝)

餐廳業者盧宗華關懷弱勢,招待百名學童吃牛排。(記者陳文嬋攝)

2016/07/20 22:4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鳳山區1家餐廳業者關懷弱勢,今趕於本月底開幕前,招待百名弱勢家庭吃牛排,提前歡慶父親節,學童開心品嘗大餐,直呼「牛排真好吃」,他不忘鼓勵學童要認真讀書,場面溫馨感人。

業者盧宗華小時候家境貧困,多次路過牛排餐廳,只能趴在餐廳玻璃窗上,看著裡面的客人吃牛排,嘴裡卻流著口水,長大後他換過許多工作,最後憑著敏銳市場嗅覺,在投資生意上,賺進人生第一桶金。

盧宗華想起父親曾告訴他,「有能力要回饋社會」,剛好自家牛排館本月底要開幕,他趕在開幕前,邀請高市愛心手足慈善會、高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認養的百名弱勢兒童家庭,一起到店裡吃牛排。

學童們幾乎都是第一次吃牛排,大家開心品嘗大餐,直呼「牛排真好吃」,盧宗華彷彿看到過去的自己,不忘鼓勵大家好好讀書,未來才有機會脫貧,學童也點頭稱「好」,感謝「大哥哥請吃牛排」,感受社會溫情。

盧宗華指出,有人說生活在哪裡,料理的創意就在哪裡,為拚經濟的人們提供一個放鬆用餐的環境,是他開餐廳的發想,也將心比心,懂得弱勢家庭的苦,免費招待弱勢家庭吃牛排,提前歡度父親節,短暫享受家的溫暖。

盧宗華說,盡一己的棉薄之力,是企業的社會責任,希望透過拋磚引玉,號召各界一起做公益,關懷社會角落的弱勢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