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思念過世兒子 徐慶宏開餐廳圓夢

徐慶宏因思念兒子而開餐廳,走出喪子之痛。(記者張菁雅攝)

徐慶宏因思念兒子而開餐廳,走出喪子之痛。(記者張菁雅攝)

2016/06/16 17:3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因為過世的兒子喜歡吃爸爸親手做的料理,巴布私宅料理老板徐慶宏思念兒子之餘,頂下餐廳,從素人變成法義料理主廚,不僅幫兒子及自己圓夢,也讓他走出喪子之痛。

徐慶宏的廚藝是無師自通,因父母工作很忙,他從小就會做菜給自己和妹妹吃,高中時曾有想開餐廳的衝動。後來又從電視旅遊生活節目自學料理,看到喜愛的菜色,就買材料跟著做,而最忠實的食客就是三個兒子及老婆。

徐慶宏從事建築、室內設計、茶葉等事業,一直沒有機會開家餐廳。二兒子兩年前因為車禍過世,對徐慶宏打擊很大,他把自己封閉起來達半年之久,而促使他重新振作的是二兒子寫的一篇作文。

這篇作文題目為「爸爸的魔法手」,文中他最愛吃爸爸親手做的松露炒蛋。老師認為寫得很好,幫忙投稿參加海峽兩岸國小作文交流活動,並收錄在「向台灣小孩學作文」一書中,徐慶宏看到作文,想起孩子當時問他為什麼不開餐廳?因此,他決定收起悲傷,幫兒子及自己圓夢。

徐慶宏承接知名的巴布餐廳,更名為巴布私宅料理,自己當主廚,食材大都出自他在清境生產的無毒有機蔬菜,餐廳每隔2、3月更換菜單,以低溫烹調方式料理,他希望將對料理的熱愛與大家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