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田汽車爆大批車體鏽蝕 253受害者連署申訴

立委黃偉哲與受害車主召開記者會。(記者呂伊萱攝)

立委黃偉哲與受害車主召開記者會。(記者呂伊萱攝)

2016/06/21 17:5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本田汽車(HONDA)爆大批車體鏽蝕,目前已有253名受害車主向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提出連署申訴,據悉有上千名受害者。消保處已在今天下午啟動行政調查,以保護消費者權益安全。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與三名汽車鏽蝕自救會代表今召開記者會,指出購買不到二個月的本田車系新車出現嚴重生鏽情形,且汽車維修廠依保固條件維修後又再度出現鏽蝕,懷疑鋼材製程有瑕疵。經查,包括FIT3、CRV4(4.5)、CIVIC9(9.5)、CITY等不同車型都有民眾受害,且鏽蝕並非零星個案,宜蘭縣政府與桃園市政府近半年內也陸續接獲類似申訴,受害者目前計有上千名,消保處已受理154件申訴案件。

黃偉哲表示,深入了解後發現這是通案,「根本是海砂屋的車鏽版」。黃偉哲出示鏽蝕車體的照片說明,生鏽狀況不是點的鏽蝕,而是整個面都生鏽。黃偉哲也說,申訴後交通部委託車輛安全審驗中心處理,調查證實有鏽蝕情形,但車安中心表示「我們是專門處理安全的,這個東西還沒有影響到行車安全」。黃偉哲質疑其消極處理,「新買的車子,這裡鏽一塊那裡鏽一塊,黃水流出來,你敢繼續開嗎?」黃偉哲強調,鏽蝕部分包括車門、天窗、水箱支架、引擎室內部與油箱蓋等處,這已經影響外觀、舒適與行車安全,車主有權利主張自身消費權益與安全。

受害者呂先生表示,他的新車是今年3月底購入,5月份洗車時發現,包括車門壓條與天窗等等位置都出現鏽斑、鏽點,公司回應要他到原廠處理,但回廠除鏽防鏽鈑噴後不到一個月,又重複生鏽,造成他很大的困擾。而且原廠只針對發現的問題做處理,不提供檢查服務,「看得到的地方有鏽蝕,但看不到的地方沒有拆開我怎麼知道呢?」

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回應表示,申訴系統從今年初開始已受理約154件,將請交通部車安中心再次調查車輛安全性,並且已經開始進行行政調查,也會協助申訴個案和本田公司協商,是否能做回復原狀、減少價金或甚至解除契約等後續處理,以保護消費者權益。

本田汽車發言人陳俊亮表示,汽車在外難免生鏽,而鏽斑對於行車安全沒有立即影響,但「我們不會逃避責任」,本田提供三年不限里程保固,以修好為原則,對於消費者的需求「處理到底」。陳俊亮也強調,所有的生產材料、過程,都依照日本原廠規格做,全球本田都一樣,不會有問題。

目前有大量受害車主在臉書上成立「HONDA 鏽鏽家族」社團控訴生鏽瑕疵,成員近4000人,而本週五(24)上午將有百名受害車主駕車至大佳河濱公園抗議。

相關影音

車主指出鏽蝕點。(記者呂伊萱攝)

車主指出鏽蝕點。(記者呂伊萱攝)

車主出示CIVIC9車頂膠條固定座繡蝕照片。(記者呂伊萱翻攝)

車主出示CIVIC9車頂膠條固定座繡蝕照片。(記者呂伊萱翻攝)

車主出示CR-V底盤支架鏽蝕照片。(記者呂伊萱翻攝)

車主出示CR-V底盤支架鏽蝕照片。(記者呂伊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