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的一刻! 今天用電尖峰 綠能發電量超越核能

用電曲線圖。(截取自台電官網)

用電曲線圖。(截取自台電官網)

2016/06/01 21:28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今台電表示備轉率將至1.5%刷新10年來新低紀錄,因需量競價、緊急採購汽電共生餘電等,最後尖峰備轉率以2.81%「有驚無險」度過。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尖峰時期綠能發電量可能超過核電發電量,綠能發電量估達349萬瓩,超過同時核電的345.8萬瓩,台灣環保聯盟秘書長陳秉亨說這是「歷史的一刻」。

綠能發電量估349萬瓩 核電345.8萬瓩

夏日尖峰用電向來是缺電危機時刻,但同時太陽能、風能等綠能也可能成為轉機。根據台電資料,今用電尖峰發生在下午13時44分,全台尖峰用電量達3412萬瓩,而值得注意的是,綠能發電總量可能超過核能發電。

根據台電資料估算,下午13時40分水力發電達171.9萬瓩、風力發電24.4萬瓩、抽蓄發電117萬瓩,加上台電對太陽能沒有即時數據,根據裝置容量保守估計5成為36萬瓩,合計近尖峰時綠能發電已達349.3萬瓩,比同時間的核能發電345.8萬瓩高出一些。

環保聯盟︰盼台灣民眾綠能多些信心

陳秉亨形容這是「歷史的一刻」,且這還是在目前綠能發電並未普及的情況下就有此成績,希望台灣民眾對綠能能夠有多一些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