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年虧4億 高市輪船公司加速委外經營

高雄市愛河太陽能愛之船將委外經營。(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愛河太陽能愛之船將委外經營。(記者葛祐豪攝)

2016/05/30 20:3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輪船公司近5年虧損4億元,為彌補虧損,愛河太陽能愛之船將從6月1日起,委由高雄客運集團、大鵬灣觀光遊艇公司營運。

高雄市輪船公司近5年來累計虧損超過4億元,尤其去年更首度虧損破1億元,交通局長陳勁甫坦承,輪船公司本身有結構性問題,目前已提出經營改善計畫,希望明年底前能達到損益兩平。

第一步是將99年成立的愛河太陽能愛之船隊委外經營,由高雄客運集團的大鵬灣觀光遊艇公司得標,將從6月1日起接手經營。

高雄市輪船公司總經理黃昭星表示,愛河太陽能愛之船隊上路以來,陸續有一、二、三代船共12艘加入營運,廣受國內外觀光客喜愛,平均每年有45萬人次搭乘,這次希望藉由民間企業富彈性的經營管理效能,讓愛之船隊成為成為高雄旅遊新亮點。

未來愛河太陽能愛之船的相關資訊,請洽:07-7461888。

據了解,輪船公司的觀光交通渡輪中洲-前鎮航線,1年虧損達2千多萬元,也有計畫委外;遊港船方面,香蕉碼頭觀光遊港輪及觀光遊輪,都因業績不理想,也打算包裹委外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