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建築活化 被批淪消費場館

圖為中平路故事館過年期間,舉辦寫春聯、聽故事、賞絲竹活動。(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圖為中平路故事館過年期間,舉辦寫春聯、聽故事、賞絲竹活動。(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6/05/18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議員王浩宇昨天在市議會質詢指出,桃園的歷史建築如中平路故事館等的活化再利用採委外經營,許多得標者是外地廠商,這些業者對在地文化或場館歷史並不了解,造成歷史建築活化的努力無法與在地連結,淪為消費場館,要求市府正視;市長鄭文燦說,歷史建築不應只是消費的地方,會要求文化局督促改善。

王浩宇說,歷史建築委外招標的門檻都很高,在地藝文等團體礙於財力不足而不敢投標,結果都被外地企業財團標走了,「我們的文化資產為何都是外人經營?」

他說,台南及高雄市的歷史建築都提供部分免費空間讓藝文團體進駐,將歷史建築打造成在地藝文人才基地,讓歷史建築與在地結合,建議市府可以參考。

鄭文燦說,文化設施委外營運的目的是要呈現文化意義,不應淪為消費場所,會要求文化局對營運成效不彰的經營團隊評估,甚至研議解約。他也說,歷史建築不一定要委外經營,若由市府自行營運,掌握度較高,「藝術家駐村」就應該由市府自行推動,文化局得主導相關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