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招募寄養家庭 有意加入者逐年遞減

台東家扶中心號召更多家庭加入寄養家庭行列。(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家扶中心號召更多家庭加入寄養家庭行列。(記者王秀亭攝)

2016/05/30 18:1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家扶中心每年6月底前招募寄養家庭,承辦人員發現近幾年有意投入寄養行列的家庭有逐年遞減趨勢,但只要提出申請,多已充分了解寄養家庭的服務內容,由寄養家庭介紹加入者也增加,顯示民眾對加入寄養服務的重視與審慎。

台東家扶中心寄養家庭有48戶,去年提供83名寄養兒少照顧服務,其中近5成為身心障礙、發展遲緩或健康欠佳的孩子,目前縣內仍有60個孩子因家庭變故無法回家,安排住在寄養家庭,由無血緣的另類父母協助照顧,只希望給小孩一個穩定成長的空間,因而持續招募寄養家庭。

台東家扶中心指出,近年來全縣1年的報名戶數平均不超過10戶,去年參與職前訓練的僅5戶,正式成為寄養家庭有3戶,主要是現今的家庭型態以雙親、雙薪家庭居多,多為工作及照顧小孩而自顧不暇,加上寄養孩童中有五成需要早期療育或頻繁就醫,雙親家庭中有一方不支持,或擔心另一半顧得太累,就易影響申請加入意願。

台東家扶中心表示,寄養家庭報名時間至6月底止,雙親、單親家庭只要年紀在25至60歲間,國中以上教育程度,且結婚超過2年者皆可報名,另外,開放社工相關科系畢業,或高中以上有保育經驗,有實務經驗兩年以上者都可報名,洽詢電話:342085。

台東家扶中心日前召開寄養家庭說明會,11戶家庭前往了解。(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家扶中心日前召開寄養家庭說明會,11戶家庭前往了解。(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