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賞高山杜鵑車潮塞爆 公路成大型停車場

賞合歡山高山杜鵑遊客車潮,塞爆台14甲線公路武嶺以上到遊客中心路段。(蘇姓讀者提供)

賞合歡山高山杜鵑遊客車潮,塞爆台14甲線公路武嶺以上到遊客中心路段。(蘇姓讀者提供)

2016/05/14 21:5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民眾瘋賞合歡山高山杜鵑花開美景,今日上山賞花遊客車潮多到爆,台14甲線從武嶺到遊客中心的路段幾成大停車場,仁愛警方開出55張違停逕舉單。蘇姓遊客說,昨日凌晨合歡山莊附近就停滿車,中午下山時從遊客中心到武嶺開了1小時多,是平日的3倍時間。

合歡山高山杜鵑5月份盛開,月初是小奇萊,最近則是合歡山東峰的花況最佳,蘇姓遊客前晚就到合歡山,他透露,今日凌晨零時許,遊客中心停車場和合歡山莊附近道路就停滿車子,而今日上午8時起,上山遊客車潮變多,從武嶺以上到遊客中心是最壅塞的路段,幾度車子定點不動,讓公路變成了大型停車場。

蘇姓遊客也透露,據他觀察會如此壅塞,最主要是合歡山莊附近路段,雙向都違規停車,雙線道變單線道,且有一部中型巴士違停在合歡山莊外,突出路面很多,加上有運菜的大卡車行經,被中巴一擋,根本無法通過。而昨日中午過後,下山車流也變多,從遊客中心開到武嶺路段,平日只要20分鐘,今日卻花了1小時。

仁愛警分局今日調派6名警力在山上維持交通,也大力勸說遊客不要把車違停在合歡山莊附近路邊,但最後還是開出55張違停逕行舉發單。

合歡山高山杜鵑很美,蘇姓讀者在合歡北峰所拍的高山杜鵑十分迷人。(蘇姓讀者提供)

合歡山高山杜鵑很美,蘇姓讀者在合歡北峰所拍的高山杜鵑十分迷人。(蘇姓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