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扶梯罷工有解? 台鐵竹南站將「整組換料」

竹南火車站東站電扶梯,預計將在4月23日開使維修。(記者鄭鴻達攝)

竹南火車站東站電扶梯,預計將在4月23日開使維修。(記者鄭鴻達攝)

2016/05/06 19:00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台鐵竹南站自百年燈會後,電扶梯就因故障,停擺的時間比運作時還長,讓旅客「訐譙到沒力」,在台鐵他站電扶梯時傳「電梯瘟」消息登上媒體版面後,竹南站決定更換整組電梯零件,盼減少故障停擺的機會。

台鐵竹南站是鐵路西部幹線山海線匯集的一等站,平日旅客下車人次至少約9000人,假日更是人潮洶湧,98年完成擴站後,東、西站電扶梯在100年因燈會爆量人潮,開始頻頻故障出包,成為旅客與民眾消遣的話題。

每天搭火車通勤的劉小姐指出,她發現竹南站的電扶梯每次一壞就壞很久,少見有在運作,雖然她習慣走樓梯,但對長者與行動不便的人來說很不方便,或許是公家單位報修程序會比較慢,叫料或許也沒這麼即時。

提著重物氣喘吁吁,努力爬樓梯趕搭車的楊先生,在看到電扶梯又沒運作時,坦言感覺「有點幹」,他來園區工作近兩年,可說沒看電扶梯運轉過幾次,幾乎都貼維修中公告,目前為止只使用過電扶梯約一、兩次。

竹南站站長顏栢齡指出,過往電扶梯故障,都是陸續更換零件,但一直壞一直修也不是辦法,加上電梯主要零件已屆年限,因此決定整組翻新,西站電梯已於4月底完修,東站則將於5月23日開始維修,預期會穩定不少。

顏栢齡坦言,自百年燈會後,電扶梯主要零件受損,此後竹南站的客訴幾乎都跟電扶梯有關,因為希望盡力服務旅客,只要電扶梯每次一故障,他就感到壓力很大,對於旅客的不便他感到很抱歉,盼旅客體諒。

搬重物的楊姓旅客,因電梯又故障停用,為了趕車只能氣喘吁吁爬樓梯。(記者鄭鴻達攝)

搬重物的楊姓旅客,因電梯又故障停用,為了趕車只能氣喘吁吁爬樓梯。(記者鄭鴻達攝)

台鐵竹南站位於山海線匯集處,平日的旅客量就相當可觀。(記者鄭鴻達攝)

台鐵竹南站位於山海線匯集處,平日的旅客量就相當可觀。(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