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英科大準白衣天使加冠導光 首見中國「男」丁格爾

輔英科大師長為準白衣天使加冠。(記者洪臣宏攝)

輔英科大師長為準白衣天使加冠。(記者洪臣宏攝)

2016/05/04 13:5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輔英科大在護師節前夕為676名準白衣天使加冠、導光,今年84位「男」丁格爾中,首見中國籍,凸顯醫護無國界。

輔英校友中國醫藥附設醫院副院長楊麗慧、高雄市新高雄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黃珊等人,今天都回到母校傳承,準白衣天使穿著實習制服、手捧護師帽,接受師長加冠,「男」丁格爾則以佩戴背帶方式替代受冠。

校長顧志遠特別指出,中國山東協和學院、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廣東藥學院、佛山科學技術學院、衢州職業技術學院、貴州醫科大學、延安大學和廣東醫科大學,共8所學校、46位護理系學生於該校進行短期研修,除廣東醫大5位學生外,41位均參加在台灣舉辦的加冠導光典禮,其中有2位是「男」丁格爾。

來自深圳職業技術學院的羅子易,表姐和姨媽在台灣自由行,為了她的加冠禮,特地改變行程來輔英觀禮,讓羅子易好感動。她說,去過台北、台中、花蓮等地旅遊,感受人情味濃,老師也親切,在中國藥名大都學中文,但在台灣必須學英文,這是兩岸最主要差異。

廣東藥學院的溫彥薇指出,台灣考試較多,中國只有期末考,感覺上台灣讀起來比較難,但有趣的是,在台灣成績竟然比在中國時還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