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土城多處建物受損 議員公開市府5局處補助計畫

土城多處大樓受災嚴重。(記者陳奕劭攝)

土城多處大樓受災嚴重。(記者陳奕劭攝)

2024/04/10 14:59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花蓮近海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新北市土城區受災嚴重、多處大樓受損,部分建物被列為紅單、黃單,居民暫時無家可歸。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表示,她地震後發現常吃的早餐店、每天回的家都不一樣了。現階段她爭取相關協助,並在臉書公布5局處的補助計畫。

江怡臻表示,土城2處建物貼紅單、4處黃單,還有許多房屋通報受損等,地震後她收到雪片般來的陳情,一張張驚人的照片和影片,支離破碎的牆壁樑柱,土城人常吃的早餐店、常逛的超商,每天要回的家,都變得不一樣了。

她說,從災情通報訊息確認,再到聯繫市府團隊即刻成立專業團隊,為房屋做立即的健檢,現階段她也爭取為市民提供相關協助。

江怡臻整理新北市政府5局處的補助計畫,工務局:弱層補強補助,最高450萬元、城鄉局:立面修繕上限1200萬元、耐震補強上限1500萬元、社會局:安遷救助金每人2萬元、衛生局:心理服務24小時安心專線1925、教育局:盤點全新北學校受損情況。

衛生局提供1925專線。(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提供1925專線。(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都市更新處公開補助流程。(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都市更新處公開補助流程。(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