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高商原舞社 「彈酒神功」技冠全國

台東高商原舞社改編卑南族「彈酒」。(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高商原舞社改編卑南族「彈酒」。(記者黃明堂攝)

2016/05/04 09:3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高商原舞社新編戲碼「彈指間的敬意」詮釋卑南族傳統的酒文化,獲得今年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獲得高中職舞台劇類特優。

彈指間的敬意敘述卑南族對超自然界神靈的信仰及敬畏。卑南族人相信「酒」是神聖的,而「彈酒」是與神、靈貼近最好的方法,更在彈指之間表達內心最崇高的敬意。

此劇由指導老師林蕙瑛改編彙整而成,排出美麗的隊形,配合悠揚的歌聲、輕快的鼓聲及優美有力的舞蹈動作,撼動人心!

主任林梅英說:「學生們利用假日及課餘時間集訓加強,不論肢體動作或是歌曲,都是一遍又一遍辛勤練習,數千遍練習而來的成果。」

校長劉玲慧說,台東高商是原住民重點發展學校,社團活動多元且活躍,其中原住民舞蹈團表現亮眼,已於今年3月全國舞蹈比賽全區決賽獲得高中職民俗舞特優第一名,相隔一個多月,再次於全國競賽中獲得佳績。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