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凱旋國中創戲劇社第一年 勇奪全國特優

凱旋國中創戲劇社第一年,勇奪全國特優。(記者簡惠茹攝)

凱旋國中創戲劇社第一年,勇奪全國特優。(記者簡惠茹攝)

2016/04/20 19:52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市凱旋國中創立戲劇社第1年,就獲得現代偶戲類綜合偶戲組全國特優,師生們融合電影、歌仔戲、武術多元戲劇風格,找到自己獨樹一格的特色,學生更感動的說,演戲過程中,戲偶就像在自己手中活了過來,真的很有趣。

凱旋國中戲劇社去年9月成立,今年參加104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在指導老師林怡伶和藝術總監經佩之的帶領下,奪得特優,劇本「劍客聶隱娘」講述主角導演在太注重藝術成就而忽略周遭朋友,在經濟現實和戲劇理想的衝突下的抉擇和努力。

22名學生發揮所長,林怡伶表示,有人認真打起武術,扮演聶隱娘的學生更唱起歌仔戲,甩水袖等身段都難不倒她,還有學生模仿四川腔調、北京腔調來區別角色。經過老師們的指導,學生從無到有學習操偶,經佩之說,許多學生都是第一次接觸偶戲,但都表現出對偶戲的熱情,逐漸掌握操偶技巧和角色聲音。

飾演主角的游欣踰第一次接觸偶戲,談起操偶,她眼神閃閃發光的說,剛開始接觸操偶時,如何讓戲偶表現生動讓她覺得很困難,努力練習後,表演時戲偶就像真的活了起來,活像是有生命的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