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創意戲劇比賽 傳承民俗藝術

學生創意演出,結合布袋戲偶與布偶。(記者詹士弘攝)

學生創意演出,結合布袋戲偶與布偶。(記者詹士弘攝)

2015/12/08 15:2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是布袋戲的故鄉,為傳承民俗藝術,縣府教育處舉辦學生創意戲劇比賽,今年度總計42隊參賽,學生人數436人,學生改編鄉土傳奇繪本或自編表演題材,創意與演出俱佳。

比賽評審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董事林明德表示,雲林縣是布袋戲的故鄉,從早年黃海岱、鍾任璧等大師墊定布袋戲文化基礎,發展到後期的金光戲,目前的電視布袋戲,偶戲文化在界世唯一僅有,人才輩出。

林明德指出,參與比賽的小朋友,五音精準,口白佳是一大特色,但以往擔任口白的學生不需看稿,就能瑯瑯上口,今天有些學生還需讀稿,所以還可以改進;另口白與操偶不能合而為一,熟練度還有精進空間。

林明德對學生善用各種題材改編劇本,跨出傳統布袋戲思維,「玩」出更多的樂趣,則予以嘉獎。

學生創意戲劇比賽,42隊參賽。(記者詹士弘攝)

學生創意戲劇比賽,42隊參賽。(記者詹士弘攝)

教育處舉辦學生創意戲劇比賽,今天熱鬧上場。(記者詹士弘攝)

教育處舉辦學生創意戲劇比賽,今天熱鬧上場。(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