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書遲還68年罰款56萬 圖書館大赦:免還錢

這本《毛利土地的神話與傳奇》經過了68年才回到圖書館。(圖片擷取自《Auckland NOW》)

這本《毛利土地的神話與傳奇》經過了68年才回到圖書館。(圖片擷取自《Auckland NOW》)

2016/04/30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1948年,一名小女孩在紐西蘭北島最大城市奧克蘭的(Auckland)埃普索姆(Epsom)社區圖書館,借了一本書,在經過了68年後,她終於拿來還了,但依現行規定要付罰款新台幣約56萬,但是圖書館說:那時你還是孩子,錢,就不用還了。

根據《Auckland NOW》報導,68年前,這名小女孩向圖書館借閱了一本《毛利土地的神話與傳奇》(Myths and Legends of Maoriland),本來該在當年12月17日歸還,但是當時這名小女孩要出國了,匆忙之中不小心把書帶走,之後小女孩不斷的想把書還給圖書館,卻總是沒有機會。

68年過去了,這本書陪伴著這個小女孩成為老祖母,這些年來她除了不時閱讀這本書外,更把書保存的很完美;圖書館方對於她這麼愛惜這本書感到驚喜,也很開心她非常喜歡這本書。

據報導,貼在書上的借閱須知顯示,圖書館當時規定,逾期歸還需要繳納罰款,逾期未過一周罰款3便士(約合新台幣1元),超過一周則每天罰款1便士(約合新台幣5角)。這樣算下來,這本書逾期24604天,要罰款102英鎊(約合新台幣4793元);若加上通貨膨脹情況,這筆罰款現在相當於7300多紐元(約合新台幣16萬),但若照現行規定「逾期一天罰款1紐元」,則需要繳納近2.5萬紐西蘭元(約合新台幣56萬)。

但是圖書館方說,雖然他現在是個老婦人了,但當時只是個孩子,所以:「我們不會向孩子收取逾期借閱罰款!」。也許對圖書館來說,遇到一個真心喜歡書的愛書人比甚麼都來的開心吧!

圖書館對她來還書感到驚喜,也不會向他收取罰款。(圖片擷取自
Epsom Community Library臉書)

圖書館對她來還書感到驚喜,也不會向他收取罰款。(圖片擷取自 Epsom Community Library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