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星蛋」? 美國民眾在水庫發現詭異Q彈果凍外型球體 掀熱議

近日住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居民,在當地水庫中發現許多串非常巨大、看起來像果凍般的球體。(圖擷取自「Oklahoma Department of Wildlife Conservation (ODWC)」臉書粉專,本報合成)

近日住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居民,在當地水庫中發現許多串非常巨大、看起來像果凍般的球體。(圖擷取自「Oklahoma Department of Wildlife Conservation (ODWC)」臉書粉專,本報合成)

2024/03/19 21:21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住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居民,在當地水庫中發現許多串非常巨大、看起來像果凍般的球體,這些外觀詭異的物體不僅引發民眾恐慌,其照片被分享至網上後,也掀起大批網友討論,更形容它們是來自外太空的「外星蛋」。科學家看到照片後指出,這其實是一種遠比恐龍還更為古老的「生物」,更是象徵水質優質清澈的指標。

綜合外媒報導,奧克拉荷馬州野生動物保護部門(ODWC)12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有民眾在麥基溪水庫(McGee Creek Reservoir)划船泛舟時,發現泡在水中的樹根,有著好幾串巨大的、呈現果凍狀球狀的奇怪物體,其外殼非常堅硬,並懸掛在樹根上。民眾懷疑,這些謎樣物體是來自外太空的「外星蛋」,引起當地一陣小小的恐慌。

對此,ODWC野生動物保護官員指出,這些「外星蛋」的真面目,其實是「苔蘚蟲」(Bryozoan),是一種喜歡群體生活的遠古水生無脊椎動物。官員接著解釋,苔蘚蟲的奇特外觀,是因為牠們每個群體,都由數千個個蟲組成團塊,同時,牠們喜歡生活在乾淨、富含藻類的水域中,所以牠們也是象徵良好環境品質和清澈水質的指標物。

官員也特別提醒,這些生物在今年夏天可能還會大量增生,還請民眾無須過度驚慌,「牠們是本地生物,不會對人類或自然環境造成任何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