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YTR將過期飯糰埋入土裡 1個月後「鮭魚內餡」竟完好如初

一名日本YouTuber先前進行一項實驗,他將1個過期飯糰埋進充滿微生物的土壤中,等1個月後再將其挖出,結果發現內餡中的鮭魚肉仍「完好如初」。(圖擷取自「つりきっぷ / 家庭で自然を楽しむ」YouTube,本報合成)

一名日本YouTuber先前進行一項實驗,他將1個過期飯糰埋進充滿微生物的土壤中,等1個月後再將其挖出,結果發現內餡中的鮭魚肉仍「完好如初」。(圖擷取自「つりきっぷ / 家庭で自然を楽しむ」YouTube,本報合成)

2024/03/18 21:04

首次上稿20:07
更新時間21:04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一名時常拍攝園藝與大自然相關題材的YouTuber,先前曾進行一有趣的實驗,就是將1個被他不小心放到過期的飯糰,拆開外包裝後,整個埋進充滿微生物的土壤中,並等1個月後再將其挖出,他原以為飯糰已被整個分解,不料內餡裡的鮭魚肉居然仍「完好如初」,實驗影片曝光後,吸引高達1048萬人次觀看。

日本YouTube頻道「つりきっぷ / 家庭で自然を楽しむ」,曾在去年5月上傳自己的一項實驗短影片,近日該影片再度於社群媒體被瘋傳。根據經營該頻道的「つりきっぷ」表示,他當時不小心把1個鮭魚飯糰放到過期,為了不造成食物浪費,他決定將這個飯糰埋進「富含微生物」的土壤裡,藉此觀察微生物是否能自然分解掉飯糰。

「つりきっぷ」透露,他等待1個月的時間後,拿出鏟子開始挖當時埋飯糰的土壤,並成功挖出1個三角形狀的土塊,接著他將土塊給剝開,發現飯糰的海苔、米飯已經全數消失,變成帶有微硬質感、宛如橡膠的狀態,即使用手用力扳,也不會輕易碎掉。然後,「つりきっぷ」用鏟子將飯糰給切開,結果讓他看到意想不到的畫面。

根據「つりきっぷ」拍攝的影片可見,飯糰被切開後,立即露出裡面的鮭魚內餡,且魚肉並未出現任何明顯腐敗、受潮或分解的跡象,看起來仍完好如初。對此,「つりきっぷ」感到非常疑惑,好奇是否是因為有添加防腐劑或防腐物質的緣故,事後他認為尚未觀察到明顯的分解現象,因此又將飯糰埋回土中,打算繼續進行這項觀察實驗。

這段影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關注和轉發,眾人紛紛表示,「最後那隻微生物狗狗好可愛」、「看來還需要相當一段時間才能化為泥土」、「是因為鮭魚片只加了鹽所以才沒有分解嗎?」、「我常用過期的飯糰來做炒飯,因為它們會變乾」、「鹽的作用比防腐劑大,自古以來鹽是讓食物長期保存的方法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