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月櫻花」 陣雨樹花海六龜綻放

緊鄰六龜區新威森林公園的舊維多利亞遊樂區,300棵陣雨樹花海上周開花,風景美不勝收。(記者陳祐誠攝)

緊鄰六龜區新威森林公園的舊維多利亞遊樂區,300棵陣雨樹花海上周開花,風景美不勝收。(記者陳祐誠攝)

2016/04/11 19:28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正當國人蜂擁至日本賞櫻時,在台灣有「4月櫻花」之稱的陣雨樹,本周也進入開花期,六龜區公所3年前於台27甲線兩側,種下450棵陣雨樹,加上新威森林公園旁壯觀花海,欲讓六龜成為高雄4月最佳賞花景點。

六龜區公所2013年於台27甲線道路兩側,種下450株陣雨樹(又稱泰國櫻花)幼苗,總長約3.5公里,隔年首見開花,不過花量極少,到今年則有顯著成長,上周末有近2成花朵陸續綻放,令區公所士氣大振,看好未來的賞花商機。

區長宋貴龍說,樹木養成需要較多時間,無法在短期內看到成效,陣雨樹苗種下後花量年年增加,終於在今年看到成果,讓同仁相信「計畫方向是對的」,現規劃收集種子,繼續找空地植樹,希望遍布的花海更能打動遊客。

緊鄰六龜新威森林公園的舊維多利亞遊樂區,300棵陣雨樹花海也在上周開花,風景美不勝收,不過民眾無法從舊門進入,但可參觀一貫道天台山神威道場後,再走一小段路到達秘境,站在中式庭院旁,近看大片綠地配上粉紅色花海。

林務局屏東林管處六龜工作站主任林弘基說,日本的櫻花在兩周前綻放,台灣山櫻花因品種、氣候、海拔等原因,花期更早,約從農曆1月開始,目前剩部分山區還能看到;陣雨樹與櫻花無縫接軌,兩者遠看相似度高,因此在台灣有「4月的櫻花」之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