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年殿、嘉藥合辦文化季 讓年輕人走進南區深度旅行

一年一度的鯤喜灣活動昨晚開場,有不少民眾是為衝著市長賴清德名氣到場支持。(記者王捷攝)

一年一度的鯤喜灣活動昨晚開場,有不少民眾是為衝著市長賴清德名氣到場支持。(記者王捷攝)

2016/03/25 20:4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一年一度的「鯤喜灣樂活文化季」開幕囉!開幕晚會在今日晚間舉行,雖然昨日下的大雨,氣溫掉到12度,不過有支持者得知市長賴清德要主持晚會,衝著賴神名氣到場到現場與市長合照,雖然市長光環勝過現場表演,不過區公所指出,鯤喜灣文化季的活動也不遜色,場場精彩直到三月底。

一提到南區,大部分的台南人都會聯想到漁村、海邊,去年開始鯤鯓、喜樹、灣裡的文化面,希望能帶動「文化微旅行」的風氣。

南區公所指出,喜樹地區過曾有許多自營自銷的小菜農,去年公所引入藝術工作者,改造老屋讓加上小農的有機蔬菜,喜樹打造成文創園地「喜事集」,也是之前流行「喜樹阿嬤魚包」的出生地。

另外,灣里過去有許多五金回收、加工廠,曾經造成生態汙染,經過10年多的培育,紅樹林的生態相當豐富、廟宇文化歷史悠久,這次文化季區公所邀請南區的信仰中心萬年殿一起參加,由廟方設計導覽有獎問答,將廟宇的傳統藝術帶入題目中,題目有一定的難度,但相對獎品相當高檔,有偉士牌機車,還有iPhon6s。

南區公所人文課指出,這是文化季在鯤鯓、喜樹、灣里都有文化小旅行,但這次將主軸放在灣里的主打廟宇文化、美食與生態,萬年殿這次與嘉藥合作,與觀光系學生合辦文化參訪,還到各大專院校宣傳,希望能讓年輕人走進南區,這周末邀請大家「萬人齊心來游灣」到南區來一場生態文化小旅行。

嘉藥學生帶來熱舞,也有不少學生走進萬年殿,為自己的同學加油。(記者王捷攝)

嘉藥學生帶來熱舞,也有不少學生走進萬年殿,為自己的同學加油。(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