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鯤鯓王平安鹽祭 打造百萬王爺偶

二○一五鯤鯓王平安鹽祭將於十四、十五日熱鬧登場,耗資百萬打造六尊神偶。(記者王涵平攝)

二○一五鯤鯓王平安鹽祭將於十四、十五日熱鬧登場,耗資百萬打造六尊神偶。(記者王涵平攝)

2015/11/04 06:00

本月十四、十五日熱鬧登場

〔記者王涵平/北門報導〕二○一五鯤鯓王平安鹽祭將於本月十四、十五日熱鬧登場,為配合南鯤鯓代天府羅天大醮週歲,推出系列活動,歡迎民眾踴躍索取平安鹽袋。

南鯤鯓代天府管委會總幹事侯賢遜昨與地方各界在凌霄寶殿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年由代天府主辦的平安鹽祭,將特地結合宗教藝術、鹽業文化、傳統藝陣、特色美食等活動擴大舉辦,平安鹽祭成為廟方重要盛事。

今年最特別的是全球首創五府千歲與萬善爺等六尊神偶,耗資百萬以手工打造,將成為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的最佳代言人。

侯賢遜指出,平安鹽祭從官辦到民辦的過程中,代天府保留重要的鹽鄉人文主軸,同時挹注相當多經費,將傳統與現代的廟宇藝術元素結合,創造西南沿海獨特的王爺信仰文化活動。

兩天的平安鹽祭活動包含路跑、祈福法會、藝陣、躦轎腳、擲筊祈福挑戰賽、創意花燈、好事彩鹽、神偶踩街、鹽之燈光秀等;還有鯤鯓王風味饗宴辦桌、影歌星光晚會等,提高活動的可看性。

三款祈福紀念品限量大方送

侯賢遜表示,今年匯聚各界力量與資源,不惜成本特製平安鹽袋、萬善爺招財錢母及月老公牽姻緣鑰匙圈,三款祈福紀念品限量大方送,民眾只要參與現場集章活動就可免費獲得;此外,活動期間至大會服務台打卡上傳相片,就可獲得羅天大醮特製福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