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撥鼠」誤打誤撞立功 吸客294萬人次

土撥鼠意外成為南投燈會吸客大功臣。(記者陳鳳麗攝)

土撥鼠意外成為南投燈會吸客大功臣。(記者陳鳳麗攝)

2016/03/01 19:1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是無臉男還是狐獴?南投燈會的四不像「土撥鼠」花燈,成了吸客大功臣,為該帶來294萬人次的賞燈遊客,南投縣府觀光處笑稱「土撥鼠醜得好」,是燈會的另類吉祥物。

南投燈會今年從往年的集集鄉土燈會為雛型,擴大為南投燈會,從2月6日開燈持續到2月29日晚間結束,經縣府委託暨大計算遊客數,集集鎮區的部分就有294萬人次,與去年集集鎮鄉土燈會的33萬人次相比,增加了261萬人次。

今年的南投燈會是全國最早開燈的,且展期也最長策略運用得宜,但「土撥鼠」則是被縣府視為誤打誤撞的福星。

春節期間網友爭相PO照片到臉書社團,指它四不像,也笑稱「猴怎變鼠?」,但後來證實它是狐獴卻被誤植為「土撥鼠」,想不到反而吸引更多遊客前來。

南投燈會的「猴運當頭」主燈造價近200萬元。(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燈會的「猴運當頭」主燈造價近200萬元。(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燈會共吸客294萬人次。(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燈會共吸客294萬人次。(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