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撥鼠」救援福祿猴? 南投這個花燈讓網友笑翻

有網友在南投集集燈會發現一個猴子造型的花燈,竟掛名土撥鼠。其造型也意外引起網友討論。(圖擷取自臉書)

有網友在南投集集燈會發現一個猴子造型的花燈,竟掛名土撥鼠。其造型也意外引起網友討論。(圖擷取自臉書)

2016/02/15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不少地方為因應元宵佳節舉辦燈會,今年台北燈節更因為主燈「福祿猴」造型遭網友猛烈批評,引發許多關注,更被拿來和其他的花燈做比較。有網友在南投集集燈會發現一個花燈作品,因為造型像猴子卻被命名為土撥鼠而於網路引起熱烈討論。

福祿猴造型設計公布後負評如潮,實體主燈更遭網友惡評,燈會因此引起關注。每年都會舉辦的台灣燈會今年辦在桃園,地方燈會除了備受關注的台北燈會外,台中、高雄、花蓮等地也有舉辦燈會。南投集集燈會日前因有網友發現一個猴形花燈,作品名卻標註為土撥鼠,意外引起討論。

有網友轉載至PTT八卦板後,標題寫「集集的土撥鼠能挽救福祿猴嗎?」其他網友看了照片後笑翻,直言這哪是土撥鼠,還有人認為該花燈長得像知名電影《魔戒》中的「咕嚕」、「是日本河童吧」;也有網友說,「救援台北猴」、「福祿猴與他的快樂夥伴」等等。有網友則表示,這畢竟是個人作品,不能和官方的比。

目前南投燈會已經開幕,燈會地點選在921地震震垮的集集鎮武昌宮附近,象徵南投從921地震中走出康莊大道,南投縣長林明溱也為這次南台地震祈福。南投燈會主題是「花果嬉遊,猴運當投」,有許多花燈可以欣賞,也吸引不少遊客造訪。

台北燈節將於週六(20日)登場,飽受批評的主燈福祿猴本尊也已現身花博圓山園區。(記者葉冠妤攝)

台北燈節將於週六(20日)登場,飽受批評的主燈福祿猴本尊也已現身花博圓山園區。(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