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文滿級分不補習 她的成績是這樣唸出來的

彰女考生學測考74級分,她目標在香港大學,為日後自己想朝國際財經發展鋪路。(記者張聰秋攝)

彰女考生學測考74級分,她目標在香港大學,為日後自己想朝國際財經發展鋪路。(記者張聰秋攝)

2016/02/18 14:3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我不補習,但我的英語是從網路平台YouTube學來的。」今年大學學測考了74級分彰女考生孫柔惠,為了減輕家裡經濟負擔,高中3年沒有補習,完全靠自己的勤奮努力和善用網路學習資源。

彰化女中語文資優班學生孫柔惠,5科成績只有1科自然科14級分,其他4科各15級分最高分,她興趣在商,未來想朝國際金融財經發展。

孫柔惠說,台灣高中學生學英語,最欠缺的是對西方文化和日常生活對話涉獵不足,為了補足這方面的欠缺,在不花錢的情況下,她會上YouTube網站尋找英語俚語對話,政治、經濟、生活知識廣泛涉獵,靈活運用從外國人身上學來的大量俚語,讓自己的英語更西方化、更英語化。

孫柔惠志在香港大學,她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發展重心,競爭多、機會相對也多,日後她想從商,在實習、工作、就業出路選擇性多,但另一方面,她也不排斥在台灣發展,兩邊都會努力爭取和嘗試。

彰女校長鄭曜忠指出,今年學測考題難,社會組考生要拿得滿級分不容易,孫柔惠就差自然科就能獲得滿級分,表現其實已讓人刮目相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