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文作文考做家事 好寫不易拿高分

2016/01/24 06:00

閱讀測驗較難 是勝負關鍵

〔記者李盈蒨、吳柏軒、林曉雲、謝佳君、蘇孟娟、王捷、洪定宏/綜合報導〕今年學測英文科試題,高中解題老師、入闈的試考生皆認為難度中間偏易,閱讀測驗是勝負關鍵,補教老師指出,閱讀測驗第四十一、五十四題可能都有兩個答案,是今年英文科少數爭議題。

2題有爭議 2答案皆可

高中英文老師說,英文科綜合測驗主題包含綁架趣聞、測謊機、國際貿易等,協助解題的試考生認為,僅第廿四題稍具難度,補教老師也說,這份試題讓「有讀書的孩子有得分」。

但閱讀測驗將「魔鬼藏在細節裡」,高中老師作答時發現,要花許多時間閱讀思考細節,許多題目選項也可能造成誤會,考生容易誤判選到錯誤答案,且一題兩分,是得高分的決勝關鍵。

今年作文題目要考生寫家事分工的生活經驗,平易近人卻難創新,若想獲加分,須能從感想中發揮,寫出從做家事學習分配時間等能力。

北市私立東山高中林姓考生說,閱讀測驗有一題是寫海底動物習性研究,需要花不少心思才能看懂文章;作文不同以往常見的看圖作答形式,只要把自己做家事的經驗和想法平鋪直敘就好,不難寫。

字彙艱深文句長 考驗大

台北永春高中林同學表示,這次閱讀測驗出現探討敘利亞難民的時事題,整體閱測出現許多深難辭彙,很不好寫。台中一中考生賴泰穎也認為,閱測文長且主題句不好找,作文「做家事」,他寫自己把做家事時間拿來沉澱煩惱,認為題目雖生活化好寫,但要拿高分不易。

台中一中學生許哲維則說,作文他寫為準備大考已許久未幫忙做家事,事前有跟媽媽約好,今年過年大掃除就交給他包辦。

高市新莊高中社會組謝姓學生表示,閱讀測驗考中東戰亂造成孩童失學問題及科學家針對海蛇攝取水分研究,需花時間理解。不過PTT高中版卻把英文作文罵翻,大多是反映作文太簡單,無法凸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